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财务设计师要规则,也要灵活

发布时间:2016/12/2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在多年的工作中,张萍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工作作风,既要坚持规则,也要在规则之下适度调整,掌握一定的灵活性。

  张萍于2010年9月加盟凯里森中国担任CFO,并于2011年提升至副总裁。在加入凯里森之前,张萍曾经服务于不同类型的公司,包括外企、国企、私企、合资企业,例如西门子、摩托罗拉、中国网通、景阳发展、中外运敦豪等。而在工作之余,张萍也一直坚持学习,在2010年通过CIMA考试获得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资质(ACMA)之后,2012年11月又获得资深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资质 (FCMA),同时也是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通过学习和专业资质考试以及多年在不同性质企业的财务实践,张萍对中外会计准则,如美国会计准则、国际会计准则都比较熟悉。

  正是在不同行业和企业的财务管理生涯中,让张萍感觉到财务工作既要遵循一定的规范和准则,如会计准则、内部控制、资产管理、发票制度、税收制度等等,同时也要适度灵活和创新地适应公司及行业特色以便更有效地支持公司的市场、客户、运营和业务发展工作。财务是公司的支持部门,支持工作不能一味地生搬硬套,要根据公司行业特点、规模大小、发展阶段、文化特色、客户需求、管理理念、决策机制等进行调整。例如在凯里森有专门的财务人员每日发电邮告知相关的项目负责人当日项目开票情况和客户付款情况以便业务人员实时掌握所负责的项目开票和收款状况,这样就可以有针对性地与客户进行沟通开展催款及项目推进工作。在凯里森财务工作的另一特色是灵活地协调处理合资整合过程中的历史遗留问题以保障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作为职业经理人,张萍比较看重公司管理团队的风格,看自己是否能与管理团队达成默契。同时张萍也会调整工作风格,将之前积累的经验、知识根据现有公司的发展阶段和管理要求进行提炼和调整,以适应所在公司的工作要求。张萍认为,作为财务人员最重要的是恪守财务从业者的道德规范,严守职业道德底线。CFO作为公司的管理人员,要严谨自律、以身作则、勤勉上进、宽厚待人,对下属采用鼓励和支持的态度,对工作中的缺失也要直言不讳地指正。张萍表示,“有时候雷厉风行可能是好的工作方式,但作为凯里森在中国的高级管理人员,做事需要循序渐进,仔细精确,在了解公司的财务管理和运营要求、管理团队风格和财务团队主要成员风格的基础上调整自己的工作风格和经验,更好地运用到凯里森的财务管理工作上为公司和股东提供专业而有效的服务。”

  如今在凯里森,张萍表示自己更加体会到提倡鼓励文化和提供灵活的有针对性财务服务的重要性。“凯里森关注员工的发展、客户的需求、设计的品质,追求具有市场前瞻性的发展,充分挖掘员工的工作潜能使得工作效率最大化,”在张萍看来,这一切都奠定了凯里森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坚实基础和在客户群中的良好口碑。

  注册会计师培训:www.caikepass.com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