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会计的工作不完全就是做账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部分会计学生甚至一些已经工作的会计人可能会认为:“会计就是做账。”这种观点有其合理性,但是不完全正确。

  准确地说,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而言,它们所需要的就是一个做账和报税的会计,只要你能够把账做得清楚、扎实,并能够有效地进行税收申报,就已经满足要求了。更有很多小微企业只需要会做账就可以了,报税都不用你去做,直接由他们更加信服的外账会计完成。

  但是随着经济的提速发展,涌现出了很多大中型企业,也涌现出了很多创新型的中小企业。
这部分企业对会计的要求更高,不仅需要妥帖地完成账务处理工作、税收申报工作,还需要建立并维护好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及时为企业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预警并提供解决对策,进行成本费用的管控,进行应收账款的主动管理,进行长期的税收筹划,进行投融资的决策支持,提升运作公司上市的财务支持能力。考虑到这个层次,会计已然不再是做账,已经成为一个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将帅之才,这时的待遇不言而喻。

  尤其是在我国证券市场改革正处于如火如荼展开的重要时刻,自从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立25年来,各种“板”相继涌现,同时注册制改革也在进程之中。

  这一切都意味着,今后的公司只要符合基本条件,就可以更加容易地上市交易,未来的上市公司数量也将会大大增加。现在的你或者他,都完全有可能成长为一名上市公司的财务经理甚至是财务总监,这一切并不是空想,而是即将成为现实。

  当然,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初学者而言,首先把做账学好、学精,然后再图进取,方为可取之道。笔者忠告,连做账都还没学会的朋友们,万勿苦苦等着学校提供的实训机会,抓紧找点实训资料自己练习,须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心中有实训,无处不实训。
切勿做账都还没学会,就成天想着CFO的美梦。

  注册会计师培训:www.caikepass.com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