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面试(一面Manager Interview)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PWC


  AC面试:即Assessment Center,是一个持续3-5个小时的系统测评过程。由两位经理级别以上的考官坐在长桌一端,负责该环节的主持、记录和观察评分,10个候选人分坐在两侧,自然形成五对组合。大概考察leadership、excellent、teamwork三方面的表现,一般流程为:
第一:简短的自我介绍
第二:主题讨论或是团队游戏
第三:案例分析(Case Study)。面试官给应聘者一个案例,让小组成员共同来解决。每个面试者都会得到一张纸条,纸条上是面试官提供的相关信息——这些信息是各不相同的,有有用信息也有无用信息,需要面试者自己判断。小组成员不能互换纸条,只能向别人提供自己的信息。讨论可以用中文,陈述用英文
Manager Interview:AC之后紧接着就是写作和经理面试(有些地区的分所则会把写作安排在面试前)。在写作的过程中,每个人都会被叫走,和manager进行 face to face interview。经理一般首先会从简历上的问题入手,对他认为比较重要的事项提问。之后可能会对你在AC中的表现,问一些问题。对于非相关专业的人,还会问一些会计的基本常识。然后就是聊天了,问你的一些其他情况,或者challenge一些其他问题。最后会非常礼貌地问你是否还有其他问题。

E&Y

  Manager Interview:面试主要是把选择人才的标准量化到行为能力上。安永的面试采用传统的一对一的方式,目前尚未采用小组讨论、演讲或团队游戏的形式。因为安永考虑到应聘者可能受小组其他成员的因素影响(如小组成员太过于Agrressive或是太过于保守等等),使得应聘者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为了排除其他人因素对应聘者的影响,更加客观评价应聘者,所以安永选择一对一面这种成本最高但是对应聘者最负责任的方式。
安永的提问比较侧重一般性问题的类型,多少有点像填application form的感觉,但也会根据每个应聘者的个性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从而进一步加深对应聘者的了解。每个面试大约持续30-50分钟左右,时间可能稍长于其他三大,经常由最初拘谨的开始而转变成热烈的双向的交流,很多候选人最终选择了安永也是因为在整个面试过程中体会到了安永善待员工和人性化管理的企业文化。

Deloitte

  Group Discussion:12个人一组,由2个HR或是经理主持面试,时间大约2个小时左右。分成两组,限制时间看完一份材料后讨论,材料内容比较多,以商务英语为主,一般的任务是根据材料的要求安排一个恰当的时间表。时间上的分配:1)20分钟阅读8页A4英文材料;2)30分钟中文无领导讨论;3)15分钟大家分工上去讲。最后Presentation,讨论可以用中文,Presentation必须用英文。主持人在整个小组讨论和陈述的过程中,不断记录每个小组成员的表现,并根据最后陈述的结果和完成讨论的情况进行评分,主持人在陈述结束后会向部分小组成员提问(如小组讨论中的不足或是优点),此环节结束后一般不再进行进一步的一对一面试,通过筛选的应聘者可以直接进入二面(Partner Interview)。

KPMG

  Group Discussion:8人围一圆桌,45分钟group discussion,15分钟看材料,30分钟中文讨论,不需要指定一个leader或做presentation,每人有两支铅笔,两张白纸(其中一张用来做名牌)和一个计算器。四个manager坐在角落,一个盯两个。在讨论过程中,经理同样需要记录小组成员的表现。
Manager Interview:讨论结束后就是一个大约20分钟左右的Face to Face interview,面试内容与其他三大大致相同,

  注册会计师培训:www.caikepass.com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