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招聘(背景介绍)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很多同学都关心实习的问题,如果能参加四大的实习项目,不仅对申请加入四大有不小的帮助,对申请其他公司而言也是不错的经验积累。有四大中一家的实习经验对申请四大任何一家都有帮助,特别强调一下,有实习是优势,但是没有实习也不是劣势。
实习生最主要的candidate是大三和研一、研二的同学,也就是说即将毕业找工作的同学,当然其他年级也有,只是比例没那么高而已。

  四大会在寒暑假开办实习生项目,给希望进四大的同学从内部观察未来东家的机会,也为自己公司做个宣传。每年的实习生计划都不尽相同,有时人多、有时人少、有时不招。通常暑期四大都会招实习生,但是寒假实习似乎只有安永在公开招,KPMG和德勤只招已经签约的新人,普华明确说不招实习生。

  四大的实习一般都是定点学校、定点学院,不会在自己官方网站上公开。大家可以去四大对口学校的BBS上看,Hiall上也会有四大的HR在上面发实习生招聘信息,不过我们仍然把这看作一种非官方途径。

  应征实习生首先要过简历关,有的是通过网申,有的是HR直接收简历。过简历关后,需要笔试and/or面试。笔经、面经参考校园招聘。

  成功申请到实习后通常有一个简短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公司历史文化、审计基本知识、soft skills等。

  经过培训,实习生们就要正式上岗了。建议大家在实习期间把自己当作一个专业人士而不是一个学生来看待。即便你做的是一些最基础的工作,通过观察和学习还是能有不少收获的。

  实习结束后也许你会收到一份公司开具的实习证明,这个证明在校园招聘时不会被要求提供,因为四大是相信你不会在这件事上cheat的(职业道德很重要)。有些实习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会收到conditional offer或者是校园招聘时直接面par的机会。这些优惠条件的覆盖率有多高不得而知。

  实习是有工资的,出差也有差补,加班也有加班费和饭补。除了工资较少以外,其他待遇和正式员工大体相同。

  外地生源(学校和家都不在当地)申请实习生困难会大一些,因为实习期间还牵扯住房等问题,麻烦事情较多。有的firm一般不接收非本地实习申请,但海归申请实习似乎不受这个限制。

  另外,不是所有location都接收实习生。如果一些office是新开的或者业务量比较小,那可能就不招收实习生了。

  注册会计师培训:www.caikepass.com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