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考试聚焦
注会全日制班:
2020面授班

2020届注会面授班
   2020年注会全日制面授会取证一路畅通,注会顶级名师教学。>>详情

注会周末班:
2020注会考试面授培训

2020年注会早备考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周末面授培训,早备考赢考试…>>详情

关注财科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北京财科学校

首页 >> 会计职称 >>

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大纲

发布时间:2006/9/28  来源:北京财科学校  作者:caike  点击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现将《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大纲》予以公布,请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指导考生复习。 

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二ΟΟ六年七月六日 

  附件: 

  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大纲 

  总 则 

  为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的需要,全面提高注册会计师行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深入掌握注册会计师行业队伍状况,配合选拔和培养行业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需要,在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同时实施英语测试(测试的合格成绩不作为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的必备条件),测试时间为9月17日19:00-21:00.本次英语测试由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和实施,采用笔试的形式。 

  测试内容 

  本测试的范围和词汇涉及公共英语与会计、审计、财务等专业英语,题型为:词语用法与语法结构、阅读理解、汉译英/英译汉、短文写作。满分100分。 

  第一部分:词语用法和语法结构: 20题,共20分。题目中约60%为词和短语的用法,包括专业词汇的理解与运用,约40%为语法结构。要求考生从每题四个选择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 

  词语用法和语法结构部分的目的是测试考生运用词汇、短语及语法结构的能力,以及用英语解释专业词汇、回答专业问题的能力。 

  第二部分:阅读理解:4-5题,共40分。要求考生阅读4-5篇短文,总阅读量约1800词。每篇短文后有3-6 个问题。考生应根据短文内容从每题四个选择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或用英文回答问题。 

  选材的原则是: 

  1.题材广泛,可以包括社会、文化、热点经济问题、会计审计等专业问题等方面; 

  2.体裁多样,可以包括叙述文、说明文、议论文等; 

  3.文章的语言难度与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相当,无法猜测而又影响理解的关键词,用汉语或英语注明词义。 

  阅读理解部分主要测试考生下述能力: 

  1.既能理解个别句子的意义,又能理解上下文的逻辑关系; 

  2.既理解字面的意思,又能理解隐含的意思; 

  3.既理解事实和细节,又能理解所读材料的主旨和大意; 

  4.能就文章的内容进行判断、推理和信息转换; 

  5.能够根据已有专业知识做出判断。 

  阅读理解部分的目的是测试考生通过阅读获取信息的能力,以及利用信息进行分析判断的能力。既要求准确,又要求有一定速度。 

  第三部分:汉译英与英译汉: 2题,共20分。给出两段分别用汉语/英语表达的文字,要求考生将其翻译成英语/汉语。 

  汉译英与英译汉部分的目的是测试考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第四部分:短文写作: 1题,共20分。要求考生写出一篇不少于150词的短文,试卷上可能给出题目,或根据背景材料(英语或汉语)写短文,或根据给出关键词写短文等。要求切题,能正确表达思想,意义连贯,文理基本通顺,无重大语言错误。写作的内容包括社会、文化、会计、审计、经济等方面的一般常识。 

  短文写作部分的目的是测试考生运用英语书面表达思想的能力。 

  答题及评分方法 

  考生应将客观性试题(包括第一部分与第二部分中的选择题部分)的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相应位置。每题只能选择一个答案,多选作答错处理。 

  考生将主观性试题(包括第二部分中的用英文回答问题部分与第三、四部分)答案写在答题卷上。主观性试题按科学的评分标准评分。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分享到: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