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科学校 400

首页 教学环境 注会名师 通过率 教务管理 学习课堂 交流合作 公益活动 关于财科 联系我们

学员管理

  ◎ 目的

  北京财科学校为保证教育质量,规范在校学生学籍管理和日常管理,特制定本程序。

  ◎ 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北京财科学校所有在籍学生的学籍管理。

  ◎ 工作程序

  一、学籍管理

  1.学生入学1天后,将学生档案移交教务部验收、归档。教务部统一发放学校学生学籍卡片,由班主任按学期如实填写姓名,科目,班级等。

  2.教务部在编制学籍卡的同时,组织填写学生证,审核盖章后向学生发放。

  3.在校学生每次返校2日内到教务部注册。

  4.学校实行学员档案管理制度,为所有学员建立档案,签订入学协议,进行入校体检和缴纳意外保险。

  二、科目考核后不合格学生的控制

  1.由教务处根据教师查询的成绩与学员沟通,将未通过学生名单报教务部存档。

  2.经与学员沟通后,分别确定学生重修、退学、毕业。

  三、日常管理

  1.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周一到周五全天上课,学校值班老师每天从早上值班到晚上九点(节假日不休息),晚上十点学校大门关闭,任何人出不去进不来。班级设立专职班主任跟班管理,定期召开学员座谈会,主题班会,详细了解学员学习和生活动态,协助解决学员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2.学校实行员工值班制度,学校办公室安排值班员工全天值班为学员提供课下和生活方面的协助和服务,教师办公室安排老师值班为学员提供一对一辅导答疑,解决学员在当天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学员可以随时到学校办公室请求帮助。

  四、考勤管理

  1.学校实行考勤制度,对学员每天上课和学校组织的训练、各科测试等学习过程进行监督和控制,及时了解学员动态,并对学员提出科学合理的学习建议和意见。

  2、学校实行严格的请假制度,学员因故需要请假需向班主任写出书面申请,经班主任了解学员请假原因给予批准后方能离校。

  五、舍务管理

  公寓现有学生宿舍3栋,可同时容纳1000人住宿。公寓设有6人间、4人间,2人间,室内服务设施齐全,配有铁柜、桌椅、宽带网等。

  学生宿舍全部实行公寓化管理,各楼配备了生活辅导员、保洁员、楼管员。 公寓管理委员会认真贯彻学校"管理育人、服务教育"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争创示范寝室"活动,认真履行服务承诺,以优质的服务和饱满的热情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环境优良的住宿环境。

  六、学生违纪处理

  1.学生在日常管理中出现违反校纪,达到处分条件时,由各班班主任拿出处理意见,经教务部或学校办公室讨论决定,予以处理。

  2.学生在校期间发生斗殴、偷窃及其他违法的需要给予校纪处分的行为时,由学校办公室协调处理,提出处分意见,教务部签发。

  3.处分决定作出后,由校长办公室打印成文,一式四份,一份交财科校长,其余三份分别用于公告、学生本人、班主任。

  七、就业指导

  学校实行学习、就业一条龙服务,学校在每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前和考试后组织北京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大型企业到财科现场招聘,为学员搭建进入金领的桥梁。

Copyright © 2002-2021 www.caikep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4006-199-112 010-60249453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嘉悦广场8号楼
京ICP备05065397号-4 办学许可证